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挂牌成立

时间 : 2019-12-28 07:58:04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27日上午,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正式挂牌成立。省委常委、副省长林克庆出席揭牌活动。

  2018年,根据中央改革部署,原公安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18年11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2018年12月30日,广东省消防救援队伍举行授旗授衔和换装仪式。改革转制以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切实推动队伍转型发展,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圆满完成了系列重大灾害处置和重要安保任务。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挂牌成立,将进一步增强广大消防指战员干事创业、献身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鼓舞他们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奋力开创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