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出席全省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扎实做好统计和人口普查工作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信息支持

时间 : 2020-01-21 08:18:44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1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统计工作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省长马兴瑞出席并讲话。

  马兴瑞强调,统计工作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统计调查、分析和监督作用,及时准确掌握经济社会发展动态变化。全省统计系统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统计监测与分析研究,不断提升统计工作科学性;要深化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充分运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加快推动大数据等新技术在统计领域的创新应用;要持续坚持“防弄虚作假、防少报漏报”,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行为,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马兴瑞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供重要统计信息支持,意义十分重大。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全国统一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持科学、实事求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协作、密切配合,选好配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队伍,扎扎实实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省领导林克庆主持会议。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