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参加汕尾代表团审议 承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辐射带动 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

时间 : 2020-01-17 08:18:45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16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长马兴瑞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汕尾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关于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各项决议草案。

  会上,来自汕尾的代表们围绕沿海经济带、革命老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建设发展以及民生补短板、乡村振兴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马兴瑞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

  马兴瑞强调,汕尾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利用好紧邻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发挥好深汕特别合作区的重要作用,切实承接好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辐射带动,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海上风电等海洋经济,打造高水平产业集群,夯实发展根基。要务实高效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红色文化旅游、滨海旅游、乡村旅游,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振兴革命老区。要大力抓好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职业技能人才培养、重点群体稳定就业等工作,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领导叶贞琴、罗娟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