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 全力做好春运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时间 : 2020-01-11 08:43:5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10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对今年我省春运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风险意识,压实主体责任,拿出管用的实招硬招,全力做好春运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运力投入,强化运输衔接保障,开展联合治超,全力做好春运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要把“保安全”作为春运工作第一要务,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对道路运输、铁路、民航、水运等重点领域的集中排查,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确保限期整改到位,严格安全监管执法,重拳查处超限超载等非法营运行为,维护春运市场良好秩序。要将“保畅通”作为春运工作重点,建立道路保畅通联动机制,细化完善高速公路、国省道的疏堵保畅措施和应对极端天气、突发事件等各类应急预案,提高高峰时段的疏导通行能力。要精心组织“保服务”,提升运输组织和信息服务水平,深入开展便民服务,加强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应用,全力打造智慧春运,提高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舒适感、幸福感。

  省领导林克庆、陈良贤、张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