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出席汕头高铁站枢纽一体化工程项目启动活动并调研
发扬特区精神 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时间 : 2020-01-10 08:23:19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8日至9日,省长马兴瑞到汕头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并出席汕头高铁站枢纽一体化工程项目启动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的工作部署,支持汕头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全力以赴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汕头高铁站枢纽一体化工程是粤东地区规模最大、交通接驳功能最齐全的铁路枢纽站,主要包含新建1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高铁站房以及占地4.8万平方米的站前东广场,将打造成为集高铁、普铁、城际铁路、城轨等多种方式于一体的综合性交通枢纽,并以此为核心规划建设3.1平方公里的中央商务区,进一步增强汕潮揭都市圈综合服务功能。汕汕高铁和汕头高铁站枢纽一体化工程的加速建设,将有力推动汕头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与粤港澳大湾区形成1小时交通圈,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

  在汕头期间,马兴瑞还调研了汕头大学新建校区和亚青会场馆、广澳港区和粤电LNG等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今年是汕头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汕头市要深入总结经济特区建立40年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充分发扬特区精神,大力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开放再扩大、创新再提速,叠加特区优势、区位优势、侨乡优势,不断开创新时代汕头改革发展新局面。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加强系统谋划,大力推进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港口建设和航运发展、完善码头布局、提升交通物流综合效益,加快推进亚青会场馆建设、打造区域教育高地,狠抓重大产业平台建设、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奋力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