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19-11-23 07:51: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发展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把发展区块链技术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努力走在前列、赢得主动。一要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基础研究,努力突破核心技术,大力培育产业生态,打通创新链、应用链、价值链,有序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二要促进区块链技术集成应用,加快区块链技术在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重点领域的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与“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三要加强区块链应用管理,强化引导和规范,防范发生重大风险,把依法治网落实到区块链管理中,推动区块链安全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