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张光军出访德国、瑞士、法国 推进环保合作

时间 : 2019-11-05 16:31:3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21日至30日,副省长张光军率广东省政府代表团赴德国、瑞士、法国,专题考察三国生态环境建设,学习借鉴其先进的环境保护经验和污染治理技术。

  考察团到访了柏林、慕尼黑、苏黎世、里昂、瑟堡和巴黎等6个城市,与我国驻3个国家使领馆、三国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和社会团体开展了14场交流座谈活动,拜访了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部国务秘书Roland Weiger先生、苏黎世政府委员会主席卡门·沃克·施派女士、法国国会议员陈文雄先生等政府官员,实地参观了德国西门子“双元”教育基地、欧绿宝垃圾分类示范项目、琥珀环保设备制造总部基地,瑞士联邦水科院研发实验室、ABB智能环保高压电厂,法国里昂圣克来水厂、拉阿格乏燃料处理厂以及柏林施普雷河、苏黎世湖、巴黎塞纳河主要区域和城市生态治理成效。

  考察团向外方介绍了当前广东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建设工作以及广东改革开放社会经济成果和基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表示将坚持全球视野,对标对表国际最优最好水平,推动在粤港澳大湾区率先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加快建设美丽大湾区。考察团还结合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情况,推动搭建高水平、前瞻性的国际合作平台,建立交流机制,着力提升生态环保科技和产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