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张光军出席24家县级综合医院集中开业现场会

时间 : 2019-09-27 08:19:1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26日,广东省县级综合医院集中开业现场会在韶关市翁源县翁城镇中心卫生院举行,副省长张光军出席会议。

  张光军指出,过去三年,是我省基层医疗机构升级建设开创新局的三年,是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三年。各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解决我省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强基层工作,目前省委、省政府确定的18个强基层软硬件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这次全省24家县级综合医院的顺利开业投入使用,集中展现了我省三年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

  张光军强调,当前全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已进入最后的攻坚期,要按照目标不打折扣、质量达到一流、进度不拖后腿的要求推动建设,确保项目经得起历史检验。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增加基层卫生人才数量和提高质量并重,为强基层提供人才支撑。改革完善基层医改体制机制,推动落实医改各项政策措施。加强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提高县域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有效建立县镇村三级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