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张光军出席全省加强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工作现场会

时间 : 2019-10-17 09:00:1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16日,全省加强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建设暨全面启动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现场会在阳江阳西县召开,副省长张光军出席会议。

  张光军指出,近年来,各地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基层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强基层项目顺利推进,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稳步提升,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张光军强调,加强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打造“顶天立地”医疗卫生大格局、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和实现健康广东建设的重要举措。实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的有效措施,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扎实推动“组团式”帮扶,落实薪酬制度、医保支付等改革措施,确保县域医共体建设取得成效。要坚持以人才为核心,拓宽人才来源渠道,提升人才能力水平,推动优质人才下沉,并积极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保障。要深入推动中心卫生院、县级公立医院等硬件设施建设,为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提供支撑。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卫生健康信息资源互联互通。要坚持医防融合,拓展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内涵。

  在阳江期间,张光军还调研了高水平医院建设、精神卫生等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