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19年10月26日)

时间 : 2019-10-27 08:02:18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26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乡村振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港珠澳大桥广东水域通航安全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三农”工作呈现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格局基本形成,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基本实现主要农业县全覆盖,农村人居环境、乡村基础设施加快改善,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下一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我省乡村振兴工作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规划,继续做好打基础、利长远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推动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等重难点问题,突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富民兴村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三大重点,抓好乡村振兴硬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2018年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年度评估报告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建立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评价制度,找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短板和突出问题,提升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水平。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责任考核,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和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构建省级治超工作领导机制,加大道路交通安全资金投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管好港珠澳大桥、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重要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港珠澳大桥广东水域通航安全管理,保障港珠澳大桥和过往船舶安全。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港珠澳大桥广东水域通航安全管理办法》。《办法》从管理职责、安全主体责任、大桥通航要求、船舶航行要求、大桥通航安全管理要求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