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19年9月20日)

时间 : 2019-09-22 07:47:37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近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组建省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省科技领域省级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交通、水利、能源、产业等重大项目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抓手,对落实中央“六稳”决策部署、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平稳发展意义重大。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更高层面系统谋划推进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构建跨部门、跨区域、全局性的协调指挥机制,省政府决定成立省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由马兴瑞省长任总指挥,分管省领导、广州、深圳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副总指挥,各地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协调推进全省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谋划、建设、运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家的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加快形成完整规范、分工合理、高效协同的科技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模式,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省级和市县财政关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各级财力保障,不断加强对基础研究和重点研发领域、省实验室建设、区域性重大创新载体建设等的支持力度;强化支出责任落实,不断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和科研经费管理改革,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强省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科技领域省级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