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19年9月25日)

时间 : 2019-09-26 08:16:0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9月25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百项疏堵行动”、促进消费、加强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等工作。

  按照2019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开展“百项疏堵行动”的部署,由省政府办公厅牵头,会同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成立调研组,开展了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办事创业堵点痛点问题调研工作,梳理出100项堵点痛点问题。会议指出,开展“百项疏堵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有关疏解工作精准扎实、效果明显,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认真总结前期经验做法,在疏解重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堵点痛点问题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办事环境和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消费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和我省消费形势特点,按“拉动内需、扩大消费、惠及民生、带动投资”的思路,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建立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联席会议制度,大力推进消费基础设施投资、消费领域供给侧改革,着力扩大新兴消费。要重点聚焦汽车、住房、农村、5G信息、文旅体育等领域再出促消费实招,有效引导消费预期,做好国庆长假和第四季度促消费工作,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认真落实国家有关部署要求,加强我省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系统谋划推动我省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走在全国前列。以强基层为重点,系统整合、优化配置县镇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资源,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健康管理,统筹加强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同质化、一体化水平,有效解决群众特别是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加强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