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重要动力源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19-09-05 08:17: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我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于应对当前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优化我省区域经济布局,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二要坚持全省“一盘棋”,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区域合作、生态保护、财政转移支付等体制机制创新,实施好“万企帮万村”和“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和老区苏区、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三要巩固发展优势,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深入实施九大领域研发计划,持续做好稳链补链强链控链工作,充分发挥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促进我省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四要聚焦重点发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充分释放“双区驱动”形成的强大虹吸效应,推动全省“1+1+9”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五要加强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协同联动,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