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2019年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在广州举行
积极建言献策 认真履职尽责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希出席会议

时间 : 2019-09-04 08:29:0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月3日,2019年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与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民盟广东省委会主委王学成、民建广东省委会主委李心、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马光瑜、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主委张少康、台盟广东省委会主委张嘉极、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陈怡霓,就加强参政党建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作发言。

  李希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省各民主党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广东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我省各民主党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多党合作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积极投身我省各项事业发展,共同开创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持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把握大局大势,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成员增强信心、保持定力,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大历史机遇,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做好民主监督,落实好“1+1+9”工作部署,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李希强调,中共广东省委将坚持和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负责、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力保障民主党派履职尽责,不断拓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渠道。

  省领导黄宁生、郑雁雄,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班子成员和秘书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