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全省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 2019-08-14 08:15:4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13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全省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规定,总结经验、找准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提升担当能力、作为能力,以更有力、更有效的举措支持企业健康平稳发展。要加快建设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构建全省统一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立企业融资诉求快速响应机制,真正实现“融资易”。要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工作部署要求,确保企业税负只降不增,大力降低我省中小企业用地、用电、用气等方面成本,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真正实现“负担轻”。要强化企业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培育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小升规”和技术改造,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转型动力,真正实现“活力强”。要加强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保护,抓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真正实现“保护好”。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动“数字政府”建设,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真正实现“服务优”。

  马兴瑞强调,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统筹协调,狠抓政策落实,加大靠前服务力度,营造尊商重商护商的良好社会氛围,齐心协力推动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省领导陈良贤、欧阳卫民、张虎、张少康出席会议。省有关单位分别解读促进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展的融资、用地和知识产权保护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