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政府召开2019年省长与专家座谈会 马兴瑞强调
积极应对发展环境变化 着力推动经济平稳增长

时间 : 2019-08-11 08:15:24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10日,省政府召开2019年省长与专家座谈会。省长马兴瑞出席并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深入研判分析经济形势,促进精准施策,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校长罗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上海市社会科学院院长张道根,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常务副主任贡森,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党志,北京大学教授陈东敏,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丁焕峰围绕“应对发展环境变化,推动经济平稳增长”的主题,为广东发展建言献策。

  马兴瑞认真聆听专家发言,参与互动讨论。他表示,各位专家以全球视野、战略眼光,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视野开阔、实事求是、针对性强,契合广东发展实际,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对广东工作很有启发、很有帮助。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工作,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及时吸纳转化为具体措施,为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提供重要支撑。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大势,准确把握广东发展面临的阶段性特征,把“六稳”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制造业立省不动摇,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省,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围绕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加强谋划研究,发挥好专家学者在政府决策中的重要作用,按照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

  省长与专家座谈会是我省集中各方智慧,推动政府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形式,自2002年以来已经举办了15次,为我省准确把握形势、学习先进经验、提高决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领导张光军、张虎、张少康和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