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许瑞生到广州鲁迅纪念馆参观“红的文学——广东左翼作家点将录”展览

时间 : 2019-05-02 07:53:05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5月1日上午,许瑞生副省长率省文化和旅游厅、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同志专程来到广州鲁迅纪念馆,参观正在举行的“红的文学——广东左翼作家点将录”展览,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红的文学——广东左翼作家点将录”展览展示了近300件珍贵的文物文献展品和300多幅历史照片,全方位展示了广东左翼作家在历史中的地位和发挥的作用。许瑞生指出,我省红色文化非常丰富,而广东左翼文化是红色文化的一部分。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推出广东左翼作家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广东左翼作家对祖国命运的关切、对家乡的眷恋、对劳动者的关怀以及革命的精神已成为广东宝贵的文化财富,他们创造的辉煌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红色资源,要认真学习、传承和发扬。

  许瑞生强调,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看望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策划,深入发掘历史资料,进一步丰富文博展览内涵。要善于将收藏在展柜书柜里的文物文献活化利用,积极从广东左翼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中吸取养分,推动文化强省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文博阵地的舆论引导作用,加强与相关高校的交流合作,与南粤古驿道、韩江南粤“左联”之旅等结合起来,进行整体宣传推介。同时,要加大讲解员的培训力度,真实还原历史,讲好红色故事,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