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粤赣联动赛风采 激活“中央红色交通线”
2019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首站再度跑进梅州平远 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 : 2019-04-22 08:05:0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最美南粤四月天,幽幽古道焕新颜。4月20日至21日,2019年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暨重走“中央红色交通线”之旅(第一站·梅州平远站)正式启动。赛事共吸引了参赛选手、领导嘉宾、观光游览者等两万余人参与,其中专业参赛选手约700人。

  本站赛事启动仪式于21日上午9时在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八尺镇进士广场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致开幕辞。大赛分两天在两地举办,20日下午在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南桥镇古坑村进行少儿组、专业组、成年组短距离比赛;21日在八尺镇角坑村举行少儿组、专业组、成年组团队项目比赛、体验组短距离项目比赛和猎狐组定向项目比赛。其中,定向猎狐组是今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首次设立的。

  今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平远首站,主题是“重走中央红色交通线”,突出红色秘密交通线革命历史的传承,也得到江西省有关方面的响应。早在土地革命时期,江西寻乌和广东梅州平远县就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中央红色交通线,平远县是其支线中进入江西的最后一站。在平远八尺境内的梅州岃古驿道曾是通往江西“盐上米下”之路,也是红色政权传播要道,更是中央苏区重要红色交通线。“首站赛事不仅可以体验粤赣两省的自然风光,还可以了解到很多红色故事,下一站我还会继续参加的。”来自汕头大学代表队的张德昕说。

  在助推乡村振兴方面,平远县结合举办地八尺镇的饮食文化特色,推广“酒乡”品牌。在赛事期间举办“醉美厨娘赛”,开展特色产品展,展销当地特色农旅产品。

  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共设九站。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肇庆德庆、河源东源、清远阳山、阳江阳春、云浮云城五站,继续深化梅州平远、韶关乳源、茂名信宜三站。值得一提的是,2019定向世界杯决赛将于今年10月在佛山南海举办,届时全球顶尖定向运动员将相聚南粤古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