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2019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即将开赛 首站本周末走进梅州平远

时间 : 2019-04-18 09:14:0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即将进入第4个年头。4月20日至21日,2019年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首站将在梅州平远举行。

  本站赛事亮点纷呈,将通过八尺古驿道、梅州岃古驿道等,从广东跑向江西赣州的寻乌县,实现两省大联动。赛事将吸引约700名专业运动员参赛,赛事也将吸引粤赣两省古驿道沿线群众,旅游观光者参与活动。

  3年来,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致力于用赛事推动促进古驿道沿线农村面貌改善和经济发展,挖掘和活化乡村文明。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共设9个站,将在梅州市平远县八尺镇、肇庆市德庆县官圩镇金林水乡、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苏家围、下屯村)、韶关市乳源县大桥镇大桥村、清远市阳山县阳城镇水口村、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狮山镇)、阳江市阳春市春湾镇高村、茂名市信宜市镇隆镇八坊村、云浮市云城区腰古镇水东村举行。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肇庆德庆、河源东源、清远阳山、阳江阳春、云浮云城5个站,继续深化梅州平远、韶关乳源、茂名信宜三站。值得一提的是,佛山南海站还将与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结合,全球顶尖定向运动员将相聚南粤古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