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欧阳卫民率团赴上海证券交易所考察对接科创板企业上市工作

时间 : 2019-04-10 08:23:59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8日,副省长欧阳卫民率省有关部门及31家拟申请到科创板上市的企业负责人赴上海证券交易所考察学习,强调要认真扎实做好企业到科创板上市的相关工作。

  欧阳卫民一行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黄红元介绍了设立科创板的相关背景情况,并就科创板受理、审核、发行、交易等相关机制作了全面解读。上海证券交易所还为广东企业举办了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交流会,由相关专家就具体业务作了详细讲解。

  欧阳卫民指出,上海证券交易所积极主动加强与地方和企业的沟通和培训,扎实做好科创板的准备工作,充分体现了上交所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他强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宣布的资本市场重要改革,广东作为全国高新技术企业最多的地区,做好科创板企业上市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中央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广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积极宣传发动符合条件的企业赴科创板上市,引导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要做好对后备企业的培训和服务,指导协助企业按规定做好相关准备;要注重上市企业的质量,充分发挥科创板上市企业的行业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与上交所的合作,支持上交所南方中心的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