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张光军到云浮市调研强调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时间 : 2019-04-03 08:03:4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2日,副省长张光军就做好污染防治和基层医疗服务工作率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云浮市调研,先后详细了解城乡生活污水截污、绿色矿山建设及污染治理、西江生态走廊建设及水源保护区整治、石材加工污染防治与职业病预防、南药种植以及县镇村医疗机构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坚决巩固和扩大西江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成果,扛起“一江清水”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并大力提升基层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污水收集管网建设现场,张光军强调要在确保管网接入每家每户的基础上,狠抓工程质量安全,按规范做好管网的铺设和接驳,防止出现污水渗漏,并加强水质监测,确保污水收集处理设施达标运行,同时要注意因地制宜和文明施工,让广大群众支持配合工程建设。在广业云硫公司矿山复绿工程现场,张光军强调企业要担起生态环保责任,大力做好矿山复绿及传统产业环保设施升级改造等工作,注意做好扬尘、废水、废渣、运输物料撒落的管控,加大尾矿废渣资源化利用力度,并加强尾矿库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打造环境友好型企业。在石材加工企业,张光军鼓励企业加大石材废渣资源化利用力度,进一步提升完善环保设施,加强员工健康保护,努力打造行业标杆,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南药种植基地,张光军鼓励企业积极向药材深加工链条延伸,提升附加值,大力推动规模化、规范化、智能化种植,不断提高药材产品质量。张光军察看了县镇村医疗机构后强调,要为群众就医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服务,合力守好群众健康“第一道防线”;要加强中医药宣传推广力度,推动中医药加快发展,让中医药惠及更多群众;要加强基层医疗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医疗人才引进,多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实现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