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张光军赴汕头调研强调要背水一战 决战决胜练江污染综合整治

时间 : 2019-01-25 07:49:0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1月23日,副省长张光军率省有关单位赴汕头市协调推进练江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张光军实地察看了练江海门湾桥闸国考断面、潮阳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潮阳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工程现场,并在汕头市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汕头市、揭阳市、省有关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攻坚安排。

张光军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部署推动下,练江全流域污染攻坚治理格局已构建起来,分工协作的机制初步建立,练江水质朝预期方向逐步改善,开局态势良好。张光军强调,练江污染整治是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定性战役之一,关系全省污染防治攻坚大局。2019年是练江污染整治决战决胜的一年,必须背水一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好打赢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攻坚战。要进一步统一工作基准,以2020年底前国考海门湾桥闸断面水质基本消除劣V类为目标,倒逼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做到“目标不打折扣,进度不拖后腿,经费不超概算,廉政不出问题”。要进一步聚焦攻坚重点,把推进全流域覆盖的城乡污水管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要进一步统一攻坚行动,健全相关法规制度,建立市、区、乡镇多级联动机制,保证步调一致、行动一致,形成攻坚效应。要文明施工,抓好安全生产,同时要按时发放工人工资,切实维护和保障工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