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出席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时间 : 2019-01-26 08:08:19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2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2019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一张蓝图干到底的韧劲推动省委“1+1+9”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保障作用,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政策落实开展跟踪审计。要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审计监督,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推动预算编制执行管理监督改革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经济运行风险审计监督,高度关注政府债务风险、金融风险、国有企业经营风险和房地产领域风险,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加强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加大对精准脱贫项目和资金、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民生保障领域的审计力度。要加强对权力运行和制约审计监督,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加大重大建设项目、国企改制以及对外投资等领域的审计力度和频次,既要从严管理、又要保驾护航,推动标本兼治、源头防腐。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建设高质素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认真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尽责,努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好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统筹,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