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欧阳卫民赴河源、韶关调研金融和商务工作强调
不断扩大开放 加快绿色金融发展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 : 2019-01-25 07:51:18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21日-24日,副省长欧阳卫民率省商务厅、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到河源、韶关开展调研。

欧阳卫民对河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河源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吸引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投资落地,经济发展态势非常好。他要求,河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在进出口贸易、利用外资等方面更加主动,充分发挥外贸对经济的带动作用;要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融资,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欧阳卫民充分肯定了韶关近年来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模式“韶关样板”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韶关要准确把握在“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中的定位,加快建设完善“一市一平台”,努力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取得新进展;要主动对接珠三角城市,引进优质资源,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做好产融对接;要想方设法扩大对外贸易,同时要做好内贸,发挥好广东辐射内地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