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欧阳卫民出席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论坛并致辞

时间 : 2019-01-08 07:45:58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7日,副省长欧阳卫民出席在广东金融高新区举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论坛并致辞。

欧阳卫民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粤港澳金融合作不断深化,随着“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加快推进,在构建优势互补、举措联动、资源融合的金融发展新格局方面将大有可为。接下来,广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携手港澳积极构建国际化的现代金融体系,大力促进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有序推动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希望三地业界、学界加强沟通交流,激荡智慧、共谋发展,为助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建设注入蓬勃动力。

论坛期间,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香港国际金融协会和国家以及三地金融监管部门的专家学者围绕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进行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