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会见日本客人

时间 : 2018-11-26 07:56:3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25日晚,省长马兴瑞在广州会见了来粤出席日本—广东经济促进会第十七次会议的日本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

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井户敏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井户敏三自当选兵库县知事以来始终亲力亲为推动两地交流合作,此次已是第16次率团访粤,对于促进我省与兵库县的务实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关系发展面临重要机遇。广东将在中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日本兵库县在经贸、科技、文化、旅游、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双方高层互访,共促创新发展。特别是要学习借鉴东京湾区等世界级湾区的先进经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希望两地能充分利用好友城、促进会等机制平台,进一步加强双方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交流对接,深化先进产业领域合作,推动双向投资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井户敏三表示,兵库县与广东缔结友好省县已有35年历史,双方合作成效显著。希望进一步巩固友好关系,深挖合作潜力,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日本驻广州总领事石塚英树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