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会见老挝总理 推动两地在多个领域进一步合作

时间 : 2018-11-06 07:52: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5日,省长马兴瑞在广州会见来华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后专程访粤的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一行。

马兴瑞代表李希书记和省委、省政府对通伦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广东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外经贸大省、农产品消费大省,与老挝的交流与合作前景广阔。近年来,两地在经贸、投资、能源、矿业、农业和旅游等方面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积极拓展对外合作。广东愿与老挝共同努力,落实好双方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以总理此次访粤为契机,推动两地在经贸、投资、旅游和农业等多个领域的进一步合作,造福两地人民。

通伦·西苏里表示很高兴再次来粤访问,并对广东此前遭受强台风“山竹”灾害表示慰问。他指出,老挝重视与广东的交流合作,希望在此前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深化与广东在经济、贸易、旅游和农业等领域的合作,欢迎更多广东企业到老挝投资。

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参与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