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陈良贤赴中山市调研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工作

时间 : 2018-11-22 07:42:1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调研工作部署,11月21日,副省长陈良贤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中山市调研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工作,先后深入多家企业实地了解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与企业代表们共同研究当前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陈良贤对中山市近年来壮大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东历来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坚持制造业立省不动摇,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广东又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撑起了 “半壁江山”,作用和贡献非常大。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已有政策落细落实落出成效,在推进落实好“实体经济十条(修订版)”“民营经济十条”“外资十条(修订版)”等政策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推出新的切实管用的政策举措,打好“组合拳”,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加强部门对地方发展的指导服务,省直部门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缩短审批时间,规范服务流程,坚持依法办事,提高行政效能,大力支持地方发展,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忧解困解难,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