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陈良贤强调让人民群众在快递行业健康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时间 : 2018-11-11 07:41:57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11月10日上午,在今年“双11”、快递行业“春运”即将来临之际,副省长陈良贤率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省邮政管理局视频监控中心和地处广州市的有关快递企业调研,深入了解、检查我省快递行业应对准备和安全保障工作,慰问快递行业一线员工。

陈良贤指出,快递行业是联系生产和消费的重要纽带,对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引领消费升级,稳定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我省是快递行业大省,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均居全国首位,分别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和五分之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我省快递行业健康发展,保持走在全国前列,让人民群众在快递行业健康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要安全发展。快递行业要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落实安全防控和检查措施,特别是在业务旺季,更要沉着冷静,忙而不乱,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有序、物畅其流;二要诚信发展。快递和电子商务企业要坚持守法诚信经营,做到货真价实,坚守行业操守、规范标准和职业道德。有关部门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监管,及时回应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三要便捷。要大力推进我省快递行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不断提升行业科技水平,创新投送方式,使投送更快捷、便利;四要精准。要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专业水准,确保投送准确率,及时准确把商品传递到消费者手上;五要绿色发展。快递和电子商务企业要坚持绿色发展,特别是包装材料要更绿色、可循环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