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有关通报精神

时间 : 2018-11-20 07:49:29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8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有关通报精神;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作出重要批示,党中央严肃查处这一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及中央通报精神,深刻认识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严重性,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组织对政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能力本领,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快建设美丽广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对广东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具体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主动运用上下功夫、在解决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问题上下功夫,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决心,大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坚持制造业立省不动摇,深入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久久为功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

会上,省教育厅、卫生健康委、国资委、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本部门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