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出席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 : 2018-11-19 07:50:38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18日,省政府在广州召开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审议《广东省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和固体废物专项督察对我省提出的整改意见,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多次专门部署整改工作,要求抓紧制订整改方案,迅速查处交办案件,抓好重点领域问题整改,并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茅洲河、练江实地督导检查整改落实工作。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广东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和必须做好的民生工作,把做好环保督察整改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抓紧抓实抓好、落实到工作中。要直面问题、转变观念、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按照尊重科学、实事求是的要求,从严从细修订完善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节点目标,做到有节点、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可验收。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压实部门和各地党委政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强化督导考核,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开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省领导林少春、许瑞生、张光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