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广东省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

时间 : 2018-11-08 07:51:17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7日,广东省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副省长陈良贤发布《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民营经济十条”)。

陈良贤表示,广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省委、省政府认真研究部署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专题召开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发展壮大我省民营经济工作。此次出台的“民营经济十条”,聚焦构建民营经济与国有经济一视同仁的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针对民营企业反映突出的痛点难点问题制定措施,将进一步优化广东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助力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

“民营经济十条”共10个方面、59个政策点,重点围绕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健全民营企业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培养和引进人才、强化对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提出了一批针对性更强、支持力度更大、更加务实管用的新举措。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商联、人行广州分行等单位分别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