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马兴瑞主持会议

时间 : 2018-08-22 11:34:08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21日,按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省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省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结合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整改落实。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

  省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省政府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广东省反馈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精心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马兴瑞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省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凝聚力量的目的。

  马兴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挖深找准存在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共同努力推动省政府党组各方面建设迈上新水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和个人整改措施落实,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四要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筑牢基础。五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认真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要率先垂范抓好落实,带头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成、滴水穿石的工作要求,抓好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副省长许瑞生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