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时间 : 2018-07-24 08:10:02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全省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举措,切实提高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巡视整改工作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全面彻底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努力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建工作,不断提高省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学习,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要狠抓责任落实,对照整改任务清单,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主体,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严格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落实。要强化督促检查,定期检查各地各部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切实把压力传导到各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推动政府系统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作为,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推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