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出席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压实责任精准发力确保安全稳定

时间 : 2019-01-10 07:51:5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9日下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全国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清醒认识我省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第一标准,将中央和省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贯穿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紧紧扭住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牛鼻子”,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二要牢牢抓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关节点”,突出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大型群众性活动、旅游等专项整治。三要加牢织密风险隐患排查的“防护网”,树立“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的理念,采取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进一步提升安全科技水平。四要大力夯实基层安全生产的“奠基石”,加强基层监管执法保障建设和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突出推进城市安全发展。

马兴瑞还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全力以赴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运、春节、全国和省“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