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叶贞琴赴云浮检查救灾复产时要求 全力做好救灾复产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时间 : 2018-06-10 11:47:18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受台风和连日强降雨影响,我省多个地市不同程度受灾,并出现人员伤亡情况。6月9日上午,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叶贞琴率省府办公厅,省民政厅、水利厅、国土资源厅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赶赴云浮市新兴县受灾点实地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群众生活安置、物资供应、基础设施抢修等工作,现场指导救灾复产工作。

  在新兴县太平镇水浪村委村口村山体滑坡受灾点,叶贞琴现场察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深切慰问灾害遇难者家属,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灾害困难,坚定救灾复产的信心,叮嘱当地党委、政府一定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尤其是对灾害遇难者家属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叶贞琴强调,云浮市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按照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的批示指示要求,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全力做好救灾复产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因灾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一是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落实责任,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合力。二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防止各类次生灾害发生。加强对堤防、山塘、水库、在建工程的监测、巡查。三是积极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工作,及时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党员干部要进村入户,加强与受灾群众的沟通联系。救援力量和物资要下沉前移,把救灾救济物资和生活基本用品及时发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做好心理安抚疏导,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房住、有病能医。四是加快受淹镇村的退水,做好水利枢纽汛期的科学调度运行。五是加强灾害天气预报预警,对降雨可能发生的时间、区域、强度进行精细化滚动预报,对已发生强降雨或可能受灾的区域要实行跟踪预报。六是举一反三,预判有险情发生时,要坚决果断全部彻底地转移危险区域群众,不达安全条件决不能让群众涉险回家。七是加强灾区社会治安秩序,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及时清理灾区垃圾。八是尽快修复因灾受损的基础设施,全力开展电力、通信、供水、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抢修复通工作。

  据悉,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浮市分公司及时开展了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赔付工作,助力救灾复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