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热带低压已加强为第4号台风 或今日登陆粤西 省防总启动防风Ⅲ级响应

时间 : 2018-06-06 14:30: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原位于南海中南部的热带扰动在2日14时加强为热带低压后,长期徘徊于南海海域并逐渐向偏北方向移动,于5日8时正式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暂未命名)。

  为做好防御工作,省防总于5日晚上再次召开防御会商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研判台风发展态势,对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叶贞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防总于6月5日21时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并派出2个督导组赴粤西指导防风工作。

  44个市县已发布台风预警信号

  截至5日19时,第4号台风中心位于北纬19点7度,东经111点1度,也就是在广东省湛江市东南方向约1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达到18米每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96百帕,六级大风范围半径约280公里。

  预计未来24小时内,第4号台风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即将登陆或擦过海南岛东部,并于6日凌晨到中午在徐闻到电白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

  截至5日晚20时30分,我省已有6个市县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7个市县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有31个市县发布了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伍志方介绍,台风已逐渐靠近我省西部海面,较大可能于6日登陆粤西沿海,登陆后将在粤西附近一带停留和摆动,对我省的风雨影响时间较长。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为确保高考安全形成合力

  省防总会商指出,当前台风虽然量级不大,但影响时间长,带来的降雨非常强。据预测,受其影响,5日到9日全省将有持续性强降雨,粤西、珠三角地区将连续出现暴雨到大暴雨。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严阵以待,把防风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新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最不利、最复杂情况,按照“先防风后防雨、先海上后陆地”的总体步骤,抓紧组织落实防御工作。

  会议特别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确保高考安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为高考顺利进行提供安全保障。要认真排查考场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