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叶贞琴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调研时强调 在服务乡村振兴上主动服务主动作为

时间 : 2018-06-08 11:16:4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7日,副省长叶贞琴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专题调研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实地考察动物科学、果树疫情控制、现代农业、食品加工等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叶贞琴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立足广东,面向基层,发挥人才、科技优势服务“三农”,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广东经济发展上主动服务、主动作为,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贡献。一是围绕人才支撑,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在教育方面,坚持“注重实验”,完善人才培养计划,探索“产学研用”、“大类培养”、“卓越工程师培养”、“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等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培训方面,通过建基地、分点的形式,帮助各地培养更多的职业农民。二是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学校科研创新能力。积极发展涉农、近农专业,打造学科专业群,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要针对广东农业发展的特点,龙头企业、农户的需求,加强多样化、个性化、功能化、特色化研究。三是围绕科技成果研发与转化,创新体制机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要向下沉、往地方走,要与地方政府、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开展深度对接。鼓励和引导教师和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田埂中”。四是围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加强党的建设。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