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江门清理规范中介服务 保留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148项

时间 : 2017-11-09 17:48:5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江门市编办等有关单位开展了保留和取消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理工作,形成了《江门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及收费目录清单(第二批)》和《江门市决定取消的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并于近日印发实施。

  此次编制精简了中介服务事项数量,目前,江门共保留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148项,比省级的193项少45项,在目前全省已完成清理规范并编制好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的地级以上市中事项数量最少。148项事项中,改由政府购买服务的10项,申请人可自行编制,也可委托有关中介机构提供服务的35项,按市场调节价委托中介机构提供服务的103项。

  值得一提的是,江门在编制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时,均以“政府购买服务”“市场调节价”等方式对每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价格管理形式进行了明确规范,是全省唯一一个同步明确价格管理形式的地级市。两份清单的印发实施,将促进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优化江门营商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