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佛山禅城群众可享材料“零提交”

时间 : 2017-11-01 17:58:1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现在开始,群众可享材料“零提交”、办事“零跑腿”服务!10月30日,佛山市禅城区依托大数据+区块链技术,正式推出政务服务“零跑腿”APP,通过对接自然人库和部门业务系统数据,首批20个事项能实现“零跑腿”服务,其中8项在全国率先突破申请材料“零提交”。据悉,在首批20个自然人“零跑腿”事项基础上,禅城下一步还将重点探索推出首批法人“零跑腿”业务。

  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零跑腿”APP首批梳理出的20个事项涵盖7个部门,主要涉及老年人优待证办理、个人参保证明打印、个人纳税证明打印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业务。其中,8个事项通过数据共享,可实现申请材料“零提交”,共减少群众网上提交材料50份。

  据悉,市民申请办理这20项业务不再需要本人现场确认身份,只需下载禅城个人身份认证平台IMI,填写完善个人资料,并携带个人身份证到禅城区或区内4个镇街任一行政服务中心完成身份认证,并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办事“零跑腿”APP,然后登录“零跑腿”APP即可办理20项业务。办理结果可根据申请人个性化需求,以电子形式储存于市民个人专属页面或通过邮寄服务,从而消除市民“跑腿”时间,节约办事成本,真正实现“一次验证、掌上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