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惠州仲恺高新区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十大连心活动助力解民忧

时间 : 2021-04-06 09:28:3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惠州仲恺高新区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手牵手·实事心连心”主题系列活动,同时还启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百姓宣讲团,并举行红色主题文艺微演出。

  该主题系列活动以“学史手牵手”为主抓手,通过学习项目化和品牌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横纵贯通融合”,即横向实现党员之间的交流带动,党员对非党员的引领带动;纵向实现区级、镇(街道)级、村(社区)“三级联动”。

  “学史手牵手”活动将以结对子的形式构建十大牵手活动,包括领导干部牵手基层党员、模范党员牵手一般党员、城市党员牵手农村党员等,借此在全区形成广覆盖、深扎根、有特色、见实效的大学习格局。

  目前,仲恺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已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包括区领导班子围绕学习阶段和学习材料,每个学习主题开展“三个一”活动;全区党员充分运用网络平台生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每日开展“晨读一刻”学习活动;全区学校开展“国旗下讲党史”活动;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开展百场红色电影进基层、连环画学党史、红色故事会、“周末党校”、老党员讲党史等学习活动。惠环街道斜下社区已开展一场百姓宣讲活动。在仲恺公园,《建党伟业》和《焦裕禄》红色主题电影先后上映。

  在此次活动中,仲恺高新区还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中心工作,创新推出“实事心连心”主题活动。活动聚焦群众关注的问题,成立面向社区居民、科研人员、企业员工、教师学生、医生患者、司机乘客、农村农民、困难群众、文化工作者、城市建设者群体的10个办实事服务小分队,推出十大连心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目前,“实事心连心”主题活动采取区领导点单、部门镇街报单、群众提单“三合一”模式,征集了第一批55项区级实事滚动清单。接下来,清单将划分到具体的部门和个人,挂图作战,通过实事交办会、现场会、亮清单、亮承诺、亮进度、亮成效、亮评价等举措,实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