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头港广澳港区二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结束汕头港没有10万吨级码头历史

时间 : 2021-03-05 09:37:1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4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对汕头港广澳港区二期工程进行竣工验收,经各方评定,项目施工质量、安全程度及主要使用功能符合相关要求,工程质量合格,广澳港区二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广澳港区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个10万吨级及1个1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岸线长1016米,年设计通过能力125万标箱,总投资28.75亿元。二期工程的建成,结束了汕头港没有10万吨级码头的历史。

  2017年以来,广澳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连续4年实现增长,2020年集装箱吞吐量129.88万标准箱,逆势大幅增长39%,加入百万标箱港口企业行列。伴随着改造后的广澳起步工程、一期和二期的整体运作,广澳港区年设计通过能力由原来的43万标箱,上升到190万标箱,极大提升了汕头港对大型班轮的服务能力,进一步巩固了广澳港区粤东唯一核心港区和公共物流枢纽港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