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头综合保税区通过实地验收

时间 : 2020-12-28 09:31:2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5日,汕头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联合验收组实地验收。联合验收组主要对汕头综合保税区基础与监管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进行验收评审。经实地勘察和严格认真评审,联合验收组一致同意汕头综合保税区通过实地验收,签署《验收纪要》后将报请海关总署审批。

  汕头综合保税区于1993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今年3月2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汕头保税区整合升级为汕头综合保税区。

  根据批复文件,汕头综合保税区整合原汕头保税区和原汕头保税物流中心,四至范围为东至后江湾海岸线、南至广澳街道、西至广达大道、北至规划道路,规划面积2.69平方公里,选址用地4028.94亩。

  据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实现快速增长的基础上,2020年全区预计实现外贸进出口额77亿元,同比增长175%,彰显了转型为综合保税区后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