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惠阳吉他嘉年华11月27日晚开幕 全球1/4吉他产于此

时间 : 2020-11-25 09:53:4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小吉他,大梦想;唱响湾区,“乐动”世界……在惠州惠阳这座紧邻深圳和东莞、有着“中国吉他产业之都”美誉的活力之区,吉他文化的特色名片越来越闪亮。11月27日(周五)晚,“千年归善 活力惠阳”第四届惠阳吉他文化艺术节——吉他音乐嘉年华将开幕。一年一度的吉他盛会将再次吸引全国吉他行业关注的目光。

  此次吉他文化艺术节由惠州市惠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惠阳区文化总馆、惠阳区吉他行业协会承办。为期两天多的这场嘉年华有10多场活动,既包括吉他表演、吉他文创一条街,也有美食节、街舞大赛、彩跑活动等,将带来视听盛宴、文旅大餐,释放惠阳的城市魅力、社会活力、人文张力。

  在业内,惠州市惠阳区因吉他而声名远扬。数据显示,惠阳的吉他产量约占全国的60%、全球的25%,尤克里里的销量更是占全球80%。凭借完整的吉他产业链条以及庞大的吉他产量,惠阳还谋划建设“中国吉他小镇”。

  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惠阳吉他产业也正在谋求转型升级,不断引入新工艺、新技术,为“智造高地·活力惠阳”添风采。今年5月,惠阳区政府工作报告4次提到吉他,提出积极举办吉他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惠民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并启动吉他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普及吉他文化艺术教育。这是2017年以来,吉他连续4年被写入惠阳区政府工作报告。

  此次盛会是进一步巩固惠阳创建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成果、丰富群众文化艺术生活的举措,也是推动惠阳吉他文化艺术与特色产业发展、擦亮惠阳吉他特色文化品牌的行动。活动期间,大湾区8家高校的乐队将到现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