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2020江门“精彩·夜侨都”消费节正式启动

时间 : 2020-08-28 09:43:07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由江门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商务厅指导,江门市发展夜间经济领导小组主办,江门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市(区)政府承办的2020“精彩·夜侨都”消费节正式启动。从8月22日至10月28日,江门将推出十大主题活动,组织100场促消费活动,组织1000家商家参与,发放超1000万元“金融助力夜侨都”专用消费券。

  打卡“十大类夜消费活动”

  10家“江门夜侨都示范点”

  据悉,8月22日至10月28日,江门将充分挖掘夜间消费潜能,以打造夜间消费场景为突破口,举办“精彩·夜侨都”嘉年华、狂欢购物节、“食在五邑”美食节、车展夜市、魅力游、活力大舞台、 “粤夜邑美”短视频及摄影大赛、绿色出行、网红消费地标评选活动等十大主题活动,组织100场促消费活动,组织1000家商家参与,形成消费高潮,实现“周周有活动、场场有惊喜”。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江门万达广场、江门大融城、江海广场、中天新地广场、新会万达广场、奥园广场、和兴广场、美吉特广场、古兜温泉小镇、江门富力万达嘉华酒店等10家成为首批“江门夜侨都示范点”。

  为便于市民参与消费节的各项活动,享受商家优惠,体验江门夜间经济的魅力,主办方还开发了活动官方平台 “夜侨都”小程序,将其打造为江门市民了解消费节最新资讯,夜间活动,领取福利的权威平台!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搜索关键词直接进入夜侨都小程序,功能包括:消费券派发、夜资讯、夜活动、夜观景、夜地图、报名、投票等。另外,江门市商务局联合阿里本地生活发布了“夜侨都潮玩地图”。该平台是按夜购侨货、夜尝侨味、夜住侨宿、夜游侨景、夜娱侨乐、夜品侨学、夜享侨健、夜赏侨都八大主题制作的,将作为江门夜间消费的指引。

  打造“夜侨都”城市品牌

  今年以来,江门市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打造“夜侨都”城市品牌,在各级各部门和相关市场主体的团结协作下,夜间经济聚集区和“夜侨都”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全面启动,大型商圈夜间经济发展前景可期。

  以“蓬江区万达广场——五邑华侨广场——院士路——大融城——益华广场一带”为重点,精心打造具有地标性的夜间经济集聚区。将《城心轴线慢行系统建设》纳入2020年城市品质提升任务清单,力争今年内在五邑华侨广场至丰乐公园段动工建设景观中轴空中连廊,推动华侨广场、万达广场、和兴广场、汇悦大融城等商业综合体和丰乐公园、元宝山体育公园等关键节点互联互通,打造城市客厅,营造商业氛围。

  打造“夜经济”示范项目方面,江门加快商业综合体项目招商建设。新会区计划建设一座400米高的城市地标性建筑,打造集办公写字楼、超五星国际酒店等为一体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台山万达广场计划于近期开业营运,将引爆当地新一轮夜间消费热潮;蓬江区健威广场正在加紧建设,将引进多家轻奢品牌“江门首店”;江海万达广场将于2021年开业,助力江海CBD崛起;鹤山广场将联手大昌打造最大的本土零售超市。此外,江门实施照明提升工程,推动夜间公共设施建设。滨江新区园山湖公园音乐喷泉启用,成为江门新“网红打卡点”;江海云道、儿童公园、彩虹村与江门演艺中心共同构建“水岸夜市”;开平苍江绿廊正开展二期夜光带铺设工程;恩平锦江河一河两岸长堤升级改造工程、鳌峰公园项目北门登山广场已做好进场施工准备。

  江门探索夜经济发展新思路。6月23日,台山市举行“台山市夜经济示范区”授牌仪式暨万达广场亮灯仪式,打造灯光夜市。7月17日,“夜江海·潮生活”2020江海夜消费节启动仪式举行。7月31日,蓬江区夜经济活动月启动暨江门五邑老街商家进驻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引进一批有特色的夜经济商家,对夜间经济进行规划经营。

  江门积极探索夜间经济新模式。万达广场、中天新地、汇悦大融城、奥园广场、一汇广场、新会大润发超市、新会万达广场、台山昌大昌广场、益华广场等重点商业综合体均编制了发展夜间经济的工作方案,计划通过打造外广场夜消费区、开展线上线下夜间促销、延长经营时间等方式,推出夜间创意市集、网红车尾箱市集、街头表演、皇家马术Show等活动,打造夜间消费新场景。蓬江区依托有40多家汽车品牌店集中经营的建设路打造 “蓬江区汽车文化街”,鼓励汽车销售企业将服务时间延后到晚上9时,促进汽车消费。

  江门市十大类促进夜间消费活动

  活动一:发放“精彩·夜侨都”专用消费券

  江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发放1000万元的“精彩·夜侨都”专用消费券,分四期向市民发放,吸引市民夜间走出家门,到“夜侨都”示范项目或夜间经济集聚区进行消费。

  活动二:“精彩·夜侨都”嘉年华

  江门商贸企业将根据自身情况打造美食节、烧烤节、啤酒节、广场音乐节、厨艺比拼、音乐轰趴等主题活动,吸引市民到嘉年华现场游玩消费,感受“夜侨都”独特魅力。

  活动三:“精彩·夜侨都”购物节

  江门重点商圈、特色商业街区将适当延长营业时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系列的打折促销活动,让消费者夜间消费获得更多实惠。

  活动四:“精彩·夜侨都——食在五邑”美食节

  江门将在线下搭设“精彩·夜侨都—食在五邑”美食节集聚区,线上举办直播活动,打造江门特色“深夜食堂”。

  活动五: “精彩·夜侨都”车展夜市

  江门汽车文化街或者各大商圈等将举办小型车展,并通过音乐表演等各种活动吸引人气,促成签单。

  活动六:“精彩·夜侨都”魅力游

  江门将利用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暑期出游旺季的契机,结合江门山、水、桥、园等风景点,立体打造夜间观光旅游项目,鼓励有条件的景区推出夜间游览服务。

  活动七: “精彩·夜侨都”活力大舞台

  江门将组织儿童才艺等群众公益性演出,引导开展夜间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形成“全民参与、全城互动”的夜间康体氛围。

  活动八:“精彩·夜侨都—粤夜邑美”短视频及摄影大赛

  江门主流媒体将发起“精彩·夜侨都—粤夜邑美”的话题,利用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举办短视频和摄影大赛,广大市民可制作发布相关短视频、摄影作品参赛。

  活动九:“精彩·夜侨都”绿色出行

  江门市民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平台乘坐公交车可立享优惠,滴滴出行、高德打车等还将推出夜间出行打车满减、折扣等方式,鼓励市民绿色出行,夜间出门消费。

  活动十: “精彩·夜侨都”网红消费地标评选活动

  进行“十佳深夜食堂”等评选活动,以及“夜间网红打卡地”等投票活动,吸引消费者探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