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欢迎你”文旅复苏助力百业复兴系列活动17日拉开帷幕 将发放30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

时间 : 2020-07-14 09:39:5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当前,广州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不断向好。为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强化文旅行业的带动作用,广州市政府将举办“广州欢迎你”文旅复苏助力百业复兴系列活动,提振信心和打造惠民文化旅游品牌。据悉,该系列活动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市直相关单位、各区人民政府承办,以广州为主导,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及清远等周边城市,具体分为启动仪式、“欢乐周”、“幸福年”三个层次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多场文化旅游盛宴。

  据主办方介绍,在7月17日晚即将举办的“广州欢迎你”——文旅复苏助力百业复兴启动仪式暨名家周末大舞台首演活动中,全市11个区将设置活动现场,市区联动,文旅荟萃,掀起文化旅游热潮。启动仪式后,将推出“欢乐周”活动。7月17日至26日,市区共同策划推出14项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包括“羊城之夏”2020广州市民文化节开幕式、2020年广州市群众文艺精品巡演和群文公益讲座启动仪式、广州艺术节系列展演活动等文艺演出。

  此后将持续开展的“幸福年”活动,将从今年7月持续至明年2月,陆续开展27项大型活动,内容涵盖商贸、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包括引进世界七大著名嘉年华精品项目,举办广州长隆世界巡游嘉年华等,不断促进广州文旅市场复苏兴旺。

  结合这次活动,主办方还将推出“100条市内精品旅游线路”“100个网红打卡地”等配套活动,多维度呈现广州文化活力和旅游魅力,吸引广大市民走出家门,在省内放心旅游和消费。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文旅惠民,相关主办方将在7月17日20时开始,向全社会分批发放3000万元“广州文旅惠民消费券”,市民游客可以通过微信“爱游广州”小程序、“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爱游广州”微信公众号进入活动页面,每天14时和20时两个时间段进行领取。消费券可在景区、酒店、书店、民宿等文旅消费场所使用,有效期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