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江门出台27条措施助力复工达产 设立中小企业纾困基金

时间 : 2020-08-04 09:23:4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日下午,据江门市疫情防控第六场新闻发布会消息,江门市将有针对性地延长“1+N”组合政策措施,并制定《江门市进一步促进企业复工达产措施任务清单的通知》(以下称《清单》),新出台包括降低企业用水用气价格、设立中小企业纾困基金及减免租金缴交等27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复商复市。

  江门市副市长蔡德威介绍,今年3月份起,江门出台了“1+N”组合政策助力复工达产,取得较好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大多实现连续单月正增长,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上半年增长1.2%,率先实现由负转正。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复商复市,江门市制定出台了《江门市进一步促进企业复工达产措施任务清单的通知》。

  《清单》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延续执行的政策措施,包括五项内容:一是延长“共享员工”补贴实施期限,继续对为重点企业提供“共享员工”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给予2万—5万元补贴;二是继续实施“科技战疫贷”,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最高3000万元贷款额度,贷款年利率低至3.25%,并给予贷款贴息补贴;对评估费和贷款保险费用等给予一定额度的财政补贴。三是继续免收中外标准信息咨询服务、标准时效性确认和标准翻译费用,免收国内标准文本费用。四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经企业申请并报地级市、各市(区)政府同意,可延期3个月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五是继续减免企业税费。

  据了解,除“延期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有效期延长到今年9月底之外,其他几项措施的有效期均延长至今年年底。

  第二部分是新制定出台27条政策措施。主要包括降低企业用水用气价格、设立中小企业纾困基金、减免租金缴交、开展“惠民消费、夏日缤纷100天”活动奖补促销、推行电水气外线工程并联审批等。

  蔡德威介绍,江门市还将围绕稳投资、稳定和促进就业、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促进文化企业发展等领域出台一批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