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韶关丹霞山成功“申遗”十周年 暑期研学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 : 2020-08-03 08:50: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020年8月2日是“中国丹霞”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十周年纪念日,为推进自然遗产保护工作,加大对自然遗产保护的社会宣传,提升全社会保护自然遗产意识,进一步鼓励公众走进遗产地了解自然,同时展示广东省保护地自然教育基地成果。当天上午,由省林业局、韶关市人民政府指导、丹霞山管委会主办的“中国丹霞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十周年暨丹霞山暑期研学活动月”正式启动。

  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的“探秘自然遗产,保护生物多样性”第二届丹霞山植物辨认大赛成了最大的亮点。来自全国的153支队伍600多名选手文明有序走进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地,亲子组、公众组、专业组三个组别的选手配合默契,体验植物知识科普乐趣,进行野生植物知识大比拼,选手们各显神通,在丹霞地貌的土地上感受植物王国的乐趣。

  据了解,“中国丹霞”是中国的第40项世界遗产,第8项世界自然遗产,于2010年8月2日在巴西利亚举行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贵州赤水、湖南崀山、福建泰宁、广东丹霞山、江西龙虎山、浙江江郎山以“中国丹霞”名义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