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揭阳大桥合龙 将提高榕江南河两岸居民的交通通达度

时间 : 2020-07-21 09:58:33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揭阳大桥.jpg

揭阳大桥20日合龙。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20日凌晨3时许,揭阳大桥顺利合龙。全线合龙的揭阳大桥好像一条长龙横跨榕江南河,十分壮观。

  2016年正式动工建设;2019年3月南桥塔正式封顶;同年7月,桥北桥塔正式封顶;10月开始安装桥面斜拉索构件;2020年7月实现合龙……揭阳大桥作为揭阳当地桥梁建设史上最高的桥梁项目,又是揭惠高速揭阳市区连接线1标项目,备受关注。

  揭阳大桥跨越榕江南河,北接榕城区榕东,南连榕城仙桥,该桥为双塔双索面,桥梁最高建筑为南北岸桥塔,主塔两侧各布置12对斜拉索,各高120米。

  据了解,揭阳大桥通车后将提高榕江南河两岸居民的交通通达度,对揭阳市区和沿途潮阳惠来居民的高速出行也将带来极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