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深圳39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均已出院

时间 : 2020-05-08 09:06:4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深圳市政府5月7日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5月6日,深圳市所有境外输入病例均已出院,深圳口岸已连续30天无境外输入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81天本地感染病例零报告。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兵在通报最新防疫情况时透露,截至5月6日24时,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2例,其中境外输入39例,境内病例423例。现在院治疗仅有1例,累计出院458例,其中轻型普通型373例,重型72例,危重型13例,治愈出院率99.1%,未发生医务人员院内感染和医院聚集性疫情。

  目前,深圳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总体处于平稳可控低风险状态,但疫情防控仍旧不能松懈。深圳正在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针对境外输入、社区小区、企业和学校防控等关键环节,养老机构、医疗机构、公安监管场所、工人宿舍、餐厅等重点场所,境外来深返深人员,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

  5月5日,香港特区政府发布了复学时间安排;5月11日,深圳市小学高年段以上学生也将复学。跨境学生怎么办?对此,深圳市口岸办副主任贺群表示,《居住在香港跨境到深圳上学学生疫情防控方案》目前已形成初稿,近期将在征求港方意见的基础上呈报实施,并向社会公布。针对居住内地跨境赴港上学的学生疫情防控问题,深圳目前正与港方协商,研究确定联防联控措施,制定通关保障方案。